永州市审计局运用“四种形态”推进廉政谈话常态化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6年05月16日 00:00 【字体:
  

近日,永州市审计局纪检组对新提拔的3名科长、1名副科长、1名主任科员进行任前廉政谈话。这是该局运用“四种形态,推进机关廉政谈话常态化的形式之一。

该局党组、纪检组坚持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注重抓早、抓小、抓常、抓细,对四种廉政谈话实行必谈:一是实行例行廉政谈话,督促落实。党组书记对班子成员、班子成员对分管科室负责人每年进行4次以上例行廉政谈话。二是实行任前廉政谈话,防患未然。纪检组长对局机关所有新提拔任用的干部,在公示期满后、上岗前进行任前廉政谈话。三是实行提醒谈话,提醒警示。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在履行谈话审批程序后,纪检组组长要求谈话对象如实说明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并限期整改到位。《提醒谈话记录表》归入廉政档案,对不整改的按程序启动问责。四是实行约谈,督促履责。党组书记、纪检组长根据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对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就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工作情况进行谈话。(供稿:胡剑平 审批:雷玖夏)


永州市审计局运用“四种形态”推进廉政谈话常态化

10116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