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源市审计局“三四五”全过程落实审计廉政纪律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6年05月17日 00:00 【字体:
  

涟源市审计局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于审计工作全过程,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中央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审计厅和市纪委市监察局的部署要求,坚持把纪律和规矩在前面,推进纪律建设,强化“两个责任”的落实,加强对权力监督制约,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和市委相关规定,坚决惩治腐败,发挥好反腐败的“利剑”作用,为推进审计机关全面建设和审计事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该局采取“三四五”方法,全过程落实审计廉政纪律。积极推进审计项目“三个三分之一”的廉政监督制度;即三分之一的审计项目实行“纪检同步进点”;三分之一的审计项目实行廉政巡访;三分之一的审计项目实行廉政回访。突出审计步骤“四到位”:每个审计项目明确一名“廉政监督员”;每个审计项目主审须与局纪检监察室签订“廉政承诺书”;每个审计项目进点须公布“八不准”;每个审计项目结束后须有被审计单位负责人签署的执纪回复单。注重审计过程“五环节”:即审前廉政教育;进点宣布审计纪律约束;审中现场督廉;出点执纪反馈;审结廉政回访

该局通过强化责任担当,落实“两个”责任,坚持廉政教育常态化,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2014年和2015年连续两年在该市执法类行政单位年终绩效考核中评为先进单位。(撰稿人:易继勇  核稿人:龚建武


涟源市审计局“三四五”全过程落实审计廉政纪律

10116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