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国家建设项目审计监督中心出台《廉政建设日常管理规定》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6年06月21日 00:00 【字体:
  
     近日,湘潭市国家建设项目审计监督中心制定出台了《湘潭市国家建设项目审计监督中心廉政建设日常管理规定》,对中心范围内的全体审计人员实施廉政行为百分制考核。该《规定》贯彻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审计队伍的原则,配合党风廉政建设,把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融入审计工作全局之中,实现对审计业务全过程和所有职能岗位的全面覆盖和风险预警,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审计环境、打造审计“铁军”奠定基础。
    该《规定》有以下四个亮点:
    一是把抓制度落实作为审计机关作风建设的重点,严格监督检查,确保制度执行到位。认真贯彻执行《2016年湘潭市审计局党风廉政建设日常工作责任清单》文件精神,将细化后的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各项目标任务融入该《规定》。
   二是该《规定》实现了对中心审计业务全过程和所有职能岗位的全面覆盖。坚持日常行为要求和审计岗位要求并重的原则,结合中心各部室岗位设置和审计业务范围不同的特点,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到每个审计项目、每个审计阶段、每个审计人员,落实好“两手抓、两促进”的具体要求。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做到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
    三是突出体现纪检委员的责任。该《规定》明确中心纪检委员负责落实局党组、纪检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布置和要求,全面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职责。具体包含:监督并检查中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执行情况;负责督促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开展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加强廉政文化建设;负责对中心的廉政风险防控制度执行情况进行评价,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和漏洞进行研究和分析并提出合理化建议;负责及时收集和听取群众意见以及完成局纪检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是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强化监督检查工作,积极推进党务政务公开。(供稿人:刘秋平  审稿领导:康海湘)

湘潭市国家建设项目审计监督中心出台《廉政建设日常管理规定》

10116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