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审计局“七活动”力推党风廉政建设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6年06月24日 00:00 【字体:
  
      今年以来,衡阳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廉政建设会议精神,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和市纪委关于纪检监察工作的要求,围绕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队伍,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以“七个活动”力推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开展学习《准则》、《条例》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做清醒人和明白人;二是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活动。围绕“两学一做”,召开“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章;三是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活动。细查廉政建设的风险隐患,制定防控措施,扎紧从严管理的制度笼子;四是开展“纠四风、治陋习”、“雁过拨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活动。积极查摆问题,制定整改落实措施,着力推进机关好作风落地生根;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文化活动。五是组织机关干部“学党章党规、树清廉清风”知识竞赛和测试,在全局上下营造浓厚的反腐倡廉舆论氛围,倡导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风尚六是开展廉政谈话活动。由局党组书记、局长,纪检组长分别对其他党组成员进行廉政谈话,分管领导对各科室负责人、科室成员进行廉政谈话,谈话中,指出谈话对象在党风廉政建设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其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和要求,促进“两个责任”的落实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全面开展;七是开展审计组纪律检查明查暗访活动。一方面,纪检组组织监察室等部门对局机关工作作风和廉洁审计进行明察暗访,监督管理。另一方面,采取现场座谈、征求意见等方式对审计机关及审计人员依法审计、廉洁审计、文明审计、执行审计“八不准”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情况进行监督,对查访出来的问题限期整改落实。

(撰稿人:许常礼、文雯   审批领导:李艳丽)


衡阳市审计局“七活动”力推党风廉政建设

10116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