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江审计局念好“三字经” 推动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7年08月07日 00:00 【字体:
  
       今年以来,冷水江市审计局从“严、硬、净”三字入手,积极加强机关廉政建设,不断推动廉政建设上新台阶。

廉政纪律突出一个“严”。始终坚持把廉政建设作为审计工作的“高压线”和“生命线”。该局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一系列廉政制度,并对审计人员实行全过程跟踪监督,即:审前要求审计人员做出廉政承诺,审计组每进驻一个审计单位,纪检组都参与审计进点会,由纪检组组长宣读审计人员廉政纪律,公布廉政举报电话。审中不定期的到审计现场进行抽查,审后回访被审计单位了解审计人员遵守廉政纪律情况。对于违反廉政纪律的审计人员,计入个人年终廉政档案,年终评优实行一票否决。

工作作风突出一个“硬”。打铁须得自身硬,为了保障审计执法不“偏位”,审计质量不“变味”,该局从审计项目质量入手,实行项目精品化。一是审计项目实施的全过程须经审计组组长、股室负责人、分管领导和法规审理部门复核人员进行四级复核,即审计组长对审计工作底稿进行复核,股室负责人对审计资料进行全面复核,分管领导对审计组的工作记录进行抽查,法规审理部门复核人员对审计报告的合法、合规进行全面复核。二是将审理介入提前,审计组在征求被审计单位意见前将审计资料报法规审理部门审理,经审理合格后提交局业务会议审定,然后征求被审单位意见,阻止了审计组和被审计单位私下商定消化问题,达到“用事实说话”的目的,使审计人员硬朗起来。

自身建设突出一个“净”。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为人,这是该局对审计人员的要求,该局不但从思想上对审计人员进行理想、信念教育,要求审计人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而且从各审计人员职责入手,根据其工作职能确定廉政风险点,再由局纪检组设立防控措施,防患于未然。(撰稿人:冷水江市审计局 黎江东 段春鹤;审批人:黎江东


冷水江审计局念好“三字经” 推动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

10116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