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寿县审计局推进廉政谈话常态化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7年09月11日 00:00 【字体:
  
        今年以来,汉寿县审计局围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审计人员廉洁从审,坚持廉政谈话常态化,及时咬耳扯袖,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推行“三个必谈”,即逐级层层必谈、有信访和网络舆情的必谈、有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的必谈,让廉洁意识和纪律意识入脑入心。多措并举构建廉政谈话常态化机制,动态把握审计人员廉政脉搏,连点成线,以点带面,深化机关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完善谈话机制,增强廉政谈话的全面性。该局将审计干部廉政谈话分成班子领导、中层干部及一般人员三个层面,要求做到“三必谈”,单位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必谈,班子成员与股室处负责人必谈,股室处负责人与一般干部必谈。对新进人员、新任中层干部和有放松廉洁自律倾向的人员,由党组、派驻纪检组进行联合谈话。

二是创新工作方式,增强廉政谈话的针对性。该局针对不同层面的谈话对象思想上的突出问题,有的放矢地开展廉政谈话工作。摒弃板着面孔训人的做法,结合警示教育活动、廉政知识测试、廉政档案建设等工作,注重廉政谈话方式的针对性、系统性和鲜活性,使廉政谈话真正做到入耳、入脑、入心,切实增强廉政谈话工作的针对性。

三是丰富谈话形式,增强廉政谈话的实用性。坚持教育在前、提醒在前、预防在前,谈话形式灵活多样,提倡“面对面”交流座谈,谈话双方以诚相待,通过“拉家常”,交流交心,将廉政提醒教育贯穿于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帮助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免疫力”。审批领导:李新辉 供稿人:胡小平


汉寿县审计局推进廉政谈话常态化

10116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