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审计局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活动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7年10月11日 00:00 【字体:
  
      近日,澧县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受聘中介机构代表前往津市监狱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中,全体人员参观监狱的监舍、生产车间、食堂等场所,现场感受了服刑人员在狱中的生产和生活情景。在报告厅,2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讲述了他们如何在金钱利益面前人生观、价值观偏离航道,一步步走向犯罪的深渊,从优秀干部蜕变为腐败分子,最终沦为阶下囚的惨痛经历。参观过程中的所见所闻使大家受到强烈的震撼,深刻领悟到失去自由的痛苦,真切感受到法纪的威严,认识到触犯党纪国法对社会、家庭造成的极大伤害。

参观结束,返回单位继续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会上学习了常德市纪委关于系列违纪案的情况通报(常纪通[2017]19号),传达了县纪委《关于在国庆、中秋节期间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的通知》。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做好自清自查及整改;要进一步提高对当前反腐倡廉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和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必要性、紧迫性的认识;要增强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恪尽职守的自觉性;要防微杜渐、审慎用权,提高自身防腐拒变的能力。最后,该局局长李法胜就党风廉政建设提了四点要求:要不断完善制度,坚决执行制度;要加强学习引导,筑牢思想防线;要强化监督制约,确保廉洁从审;要严格问责机制,落实“一岗双责”。

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警钟长鸣,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筑牢反腐防线,永葆廉洁本色,绝不越雷池半步,绝不触碰党纪国法这条高压线。(审批领导:李新辉 供稿人:田炜)


澧县审计局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活动

10116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