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星区审计局四项举措狠抓作风建设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7年10月12日 00:00 【字体:
  

娄星区审计局为打造“风清气正、清正廉洁”的政治生态,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为目标,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狠抓干部职工的作风建设。

一、加强领导,明确工作职责。该局把加强干部职工的作风建设作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各项规定的主要举措,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局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干部职工作风建设领导小组,专门负责组织、协调主题活动的深入开展。为了进一步明确责任,该局要求分管领导和股室负责人“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谁的责任谁承担,谁出问题谁负责;要求各负责人要亲自抓、认真抓、积极抓,一抓到底,抓出实效。

二、强化教育,提升干部素质。继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利用党员三会一课、党组中心组学习、“干部大讲堂”和党员活动日,组织学习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审计系统党风廉政会议的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忠诚廉洁、勇于担当的实际行动。定期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和行风教育,善于用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教育干部,切实提高审计人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三、健全制度,提高办事效率。开展“机关作风整顿月”和“审计规范管理年”活动,制定了《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办法》、《审计信息考核办法》、《审计机关加强作风建设的实施意见》,着力提升审计执法水平,规范审计人员行为和干部职工作风。为提升审计效率,该局对审计项目实行限时办结,全过程监管跟踪,狠抓各个环节的机制制度落实,推动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

四、严格监管,责任追究动真格。外出审计组必须履行廉政作风承诺书,局党组利用审计督察回访、廉政约谈和设立廉政监督员等多种方式,对审计人员遵纪守法和廉洁从审情况进行检查,掌握全局人员执行审计纪律的情况,确保 “廉洁从审”,遏制了人情审计、面子审计、关系审计等不良风气。对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坚决采取高压态势,严肃追究责任,做到查实一起,问责一起,绝不姑息迁就,真正树立廉洁高效、公正执法的良好形象。(撰稿人:娄星区审计局 吴礼鑫,审定人:谭春发


娄星区审计局四项举措狠抓作风建设

10116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