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澧县审计局严控廉洁风险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7年11月28日 00:00 【字体:
  

为切实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推动廉洁风险防控工作常态化、制度化,推进廉洁从审,临澧县审计局着力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严明主体责任。局党组高度重视,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风险防控作为一项重点工作经常抓,对廉政风险防控进行常态化部署、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抓好常态化考评和应用,切实承担起廉洁风险防控工作主体责任。

二是完善制度体系。坚持把制度建设贯穿于廉洁风险防控机制建设每个步骤,把廉洁贯穿于审计过程的每个环节,有效防控廉洁风险隐患。先后建立健全了《临澧县审计局审计组廉政监督员制度》《临澧县审计局审计回访制度》,并与各股室处签定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制定了《临澧县审计局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工作方案》,建立审计干部廉洁档案,进一夯实打造审计铁军的基础。

三是强化动态管理。审计廉洁风险防控是一项常态化的工作,该局坚持动态排查审计人员履职尽责中存在的廉洁风险点,制定审计监督流程图和廉洁风险防控范例,认真查找岗位廉洁风险点,确定廉政风险等级,制定防控措施,对可能诱发审计人员不廉洁行为的苗头进性问题进行预警,有效防控廉洁风险,切实筑牢廉政防线。(审批领导:李新辉 供稿人:李霞) 


临澧县审计局严控廉洁风险

10116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