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审计系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7年12月26日 00:00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近日,郴州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议。市审计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市纪委派驻财政局纪检组组长、11个县市区审计局长及派驻(联系)纪检组参加会议。 

会议明确了各级纪检组处于纪检体制改革交汇期,要找准定位,争取各级审计局党组的重视支持,要认清形势,把握规律,在巩固党风廉政建设成果中谋篇布局;要保持定力,标本兼治,在纵深推进中精准发力;要明确责任,勇于担当,在持续深化中正风肃纪,发挥好探头作用,用好问责利器,助推主体责任落实。 

会议一致认为,全市审计机关领导干部,要充分把握好什么是“责任”的政治要义,做到勇于担当,深刻领会“两个责任”基本内涵,做到知责明责,找准落实“两个责任”的薄弱环节,做到迎难而上,抓住落实“两个责任”的主题主线,做到踏石留印,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有效融入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局。 

会议要求,审计干部一定要增强责任意识、主动意识,要把责任传导下去,人人讲责任、层层抓落实,才能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融入审计工作各个环节和审计人员日常生活中。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压实思想基础;要强化制度建设,压实关键制度;要立足抓早抓小,压实提醒谈话;要创新工作举措,压实载体抓手;要强化监督执纪,压实监管常态;要强化考核检查,压实问责保障。 

据悉,全市审计机关先后召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工作交流会议3次,有效促进全市各级审审计机关守好“主阵地”、种好“责任田”、打好“持久战”,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全市审计系统立体、纵深发展。(供稿人:周巧邓飞茂 审批领导:段小卿) 


郴州市审计系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

10116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