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县审计局三措并举推进“清廉审计”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8年01月10日 00:00 【字体:
  

近日,衡阳县审计局注重把“清廉审计”建设融入审计工作各方面,为实现审计科学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一是教育明廉,打好“预防针”。该局党组高度重视反腐倡廉教育,始终把廉政教育放在首位,坚持“每月一次党课、半年一次检查总结”,认真组织收看《榜样》等专题节目,局党组书记、局长亲自讲党课三次,全年共组织上党课十次。

二是制度固廉,构筑“防火墙”。该局注重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制定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清单》,修订了《审计工作纪律十不准》等5项制度,使各项规定更具体、更具可操作性。同时建立健全了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局党组与各中心、各股室负责人层层签订廉政责任状。

三是文化扬廉,营造“廉洁风”。该局大力加强审计文化建设,开辟了审计廉政文化长廊,通过开展“学十九大精神、遵党章党纪、做合格党员”等学习竞赛活动,借助审计网站、微信群等平台,以学习优秀家规家训、节前发送廉政短信等途径,推动形成“以廉为荣”的审计风气,营造崇清尚廉的浓厚氛围。(撰稿:衡阳县审计局 审批领导:傅萍)


衡阳县审计局三措并举推进“清廉审计”

10116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