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审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8年03月19日 00:00 【字体:
  

近日,衡阳市审计局组织召开全市审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全市审计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审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局全体干部和县市区审计局长、办公室主任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县市区审计干部在各县市区分会场收看会议视频。

会上,表彰了2017年全市审计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审计项目。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傅萍总结了2017年审计工作并安排部署了2018年工作。她指出,2018年,全市审计干部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审计厅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着眼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重点抓好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国外贷援款项目审计、财政审计、市属国有企业年度财务收支审计、专项资金审计、财务收支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生态环保审计、政府投资审计,创新审计理念,突出审计重点,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建设“五个新衡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她强调,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一是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加强对审计干部的政治教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三个一以贯之”。二是强化上级审计机关对下级审计机关的领导。建立县市区审计机关主要负责人每年向市局党组述职报告工作制度,坚持和完善对县(市)区审计机关的目标管理考核、审计质量检查和优秀审计项目评比等制度,用考核考评推动全市审计工作整体发展。三是大力推进审计能力建设,持续培养审计干部的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打造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尤其要加大对大数据审计专业技术骨干人才的培养力度。四是切实强化作风建设,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以及我省的实施办法,以优良的作风树立审计机关的良好形象。五是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严格落实十一届市纪委三次全会提出的各项要求,切实加强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推动我市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深化思想认识,架好廉政纪律“高压线”;扛起主体责任,种好党风廉政“责任田”;履行监督职责,保证反腐利剑“常出鞘”;坚持以上率下,筑牢干部监督“防火墙”。(撰稿人:唐彬、周巧丽 审批领导:傅萍)


衡阳市审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1011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