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五手廉弹”严防自身“灯下黑”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8年03月21日 00:00 【字体:
  

去年以来,武陵区审计局通过“五手廉弹”告诫审计人员时刻绷紧廉政之弦,严防自身“灯下黑”。

廉政学习“明法理”。集中开展以《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等党纪、法规的学习教育,推动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学习,组织审计人员先后到德山监狱听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提升审计干部廉洁从审的自觉性。

廉政党课“敲警钟”。党支部书记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结合多起典型的案例,每年至少讲廉政党课3次,为审计局全体党员“敲警钟”。通过深刻剖析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四风”反弹回潮的顽固性、反复性,教育党员干部知法守法,不碰红线,不越底线。

廉政谈话“助廉洁”。 将审计干部廉政谈话分成班子领导、中层干部及一般人员三个层面,做到“三必谈”, 班子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廉政谈话每年不少于6次、分管领导与分管股室负责人及股室成员政谈话每年不少于6次,同时下发《廉政谈心谈话记录本》,谈话人和被谈话人将谈话内容各自记录在册,并集中存档。

廉政短信“扬清风”。对审计局全体工作人员家属发出了一封《廉政家书》的公开信,提醒党员领导干部,管好配偶、子女,倡导工作人员及家属携手浇灌廉政之花,筑实清廉防线。同时,采取微信公众号、QQ群等方式推送廉政格言“小锦囊””、廉政案例“小消息”等微语录,提醒工作人员廉洁自律,做到时时思廉,节节保廉。

廉政追责“高压线”。执行“一岗双责”,组织全体审计人员签订《廉政承诺书》,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任务进行层层分解下达,落实到人 ,做到知责、明责、履责、尽责;同时,健全干部管理责任倒查和问责追究机制,强化责任“连带”制度,实施逐级追责,并实行“一票否决”制,始终保持廉政建设高压态势。(审批领导:李卫 供稿人:袁向荣)


武陵:“五手廉弹”严防自身“灯下黑”

10116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