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化审计:健全“四项机制”加强审计队伍党风廉政建设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8年03月22日 00:00 【字体:
  

今年以来,新化县审计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相结合,努力健全“四项机制”,促进队伍素质和服务质量的不断提升,努力树立审计队伍的良好形象。

一是健全责任机制。把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列为全年工作综合考核的重要内容,实行领导负责制。该局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股室负责人、党员干部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领导干部廉政承诺书》《党员干部廉政承诺书》,一级向一级负责,形成了党风廉政有地位、工作安排有布置、检查考核有措施的良好态势。

二是健全监督机制。对照审计纪律“八不准”规定和其它各项廉政规定,进一步建立健全“三重一大”事项民主决策、领导干部定期述法述职述廉、党风廉政民主评议等制度,不断规范审计执法行为,加强日常过程监督,确保党风廉政工作做到年初有部署,月月有督查,年底有总结。

三是健全教育机制。结合固定党日活动,每月开展一次“微型党课”加强思想教育。同时,建设廉政文化长廊,审计讲坛宣讲,微信工作群信息宣传,廉政谈话谈心活动,观看《迷失》警示教育宣传片及观看新建的谈话室等方式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教育,让审计干部党风廉政教育入脑、入心。

四是健全工作机制。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按照图表式分责、链条式传导、网格式覆盖、倒逼式问责的要求,列出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建立了审计组现场廉政纪律抓建机制,全面推行审计“回访”、审计组廉政监督员和廉政反馈卡制度。加强巡视巡察配合,强化问题整改;深入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审核:邓建航 撰稿:陈楚云)


新化审计:健全“四项机制”加强审计队伍党风廉政建设

10116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