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审计局推进审计项目廉政防控全覆盖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8年04月10日 00:00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审计执法行为,确保审计人员廉洁从审,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审计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澧县审计局压实“两个责任”,对每个审计项目实行廉政风险防控全覆盖。

一是明确廉政监督员。审计组实行廉政责任制,审计组长为审计项目廉政负责人,每个审计项目配备一名廉政监督员,其主要职责是协助审计组长抓好廉洁从审工作。将《审计纪律“八不准”规定》随同审计通知书送达被审计单位,对审计人员存在的违纪违规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审计结束后,就审计组执行审计纪律情况与被审计单位沟通交流,整改落实。同时建立审计项目廉政台账,将执行审计纪律情况纳入审计人员年度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

二是签订廉政责任书。层层签订行政执法责任状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从责任内容、检查评价、责任追究等方面作出具体规定。明确领导干部在履行职能工作中不仅要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还要在任职期间必须履行“一岗双责”,在抓业务的同时,认真履行落实对每个审计项目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三是公示廉洁纪律。廉政监督员在被审计单位公示公告审计“八不准”,《审计人员职业道德准则》、《审计组廉政责任规定》《审计工作纪律》公布举报电话,设立举报箱;动态监督审计组成员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情况促进依法审计、依法处理,有效监督审计人员行使审计权力的规范性。

四是实行审计回访。定期开展审计项目廉政回访活动,主动征询相关单位的意见和建议。以被审计单位为回访重点,以财务负责人为回访对象,采取当面约谈、召开座谈会、查询账务等形式,认真倾听受访人的心声。通过现场发放《廉政监督回访通知》及《廉政回访表》,对审计小组的工作流程、工作态度、工作质量、工作效率和文明执法,廉政纪律等情况进行重点回访巡访。从而深化廉政风险早预防,审计项目防控全覆盖。(审批领导:李卫 供稿人:章方财 )


澧县审计局推进审计项目廉政防控全覆盖

10116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