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县审计局正风肃纪推进从严治党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8年04月11日 00:00 【字体:
  

近日,桃源县审计局党组向全体审计人员发放了印有“常德市干部作风‘十二个严禁’”的红色卡片。同时,全体审计人员向局党组递交了个人贯彻落实“十二个严禁”自查自纠承诺书,承诺严守“十二个严禁”。该局通过明规矩、强监督,正风肃纪纵深推进从严治党。

一是持之以恒严管理。抓住廉政风险防控和内部管理的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坚持制度管人管事。针对内部管理和审计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加强相关制度建设。特别是围绕该县“财政监管年”主题,组织学习全县财务支出操作规范、公务卡强制结算规定等制度,并重新制订《财务管理制度》、《公务接待制度》等内部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理顺财务秩序。抓住关键少数,坚持以上率下,抓班子、抓队伍,发挥领导班子的带头作用,营造守规矩、讲政治、顾大局的良好氛围。

二是抓铁有痕强作风。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盯“四风”问题,防反弹、防变异。开展清理办公用房 “回头看”、清理审计人员违规在政府投资项目从事协调管理服务、开展“十二个严禁”主题教育。全体审计人员向局党组作出遵守作风建设相关规定的承诺,并积极践行诺言,定期自清自查,以承诺践诺进一步推动作风建设。注重抓好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监督,督促审计干部自觉净化工作圈、生活圈和朋友圈,及时谈话提醒,达到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和及时纠偏、防患未然的效果。

三是推进平衡促发展。严格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和审计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党组书记切实担负起从严治党教育管理之责、以上率下之责,实现廉政教育、廉政谈话常态化,在每次业务工作调度会、审计项目进点会上都会强调廉政纪律,敲警钟提醒。班子成员积极履行“一岗双责”,负责抓好分管部门的审计业务等职能工作和管党治党工作。通过层层传导压力,平衡推进审计业务工作和从严治党,促进廉洁审计,促进审计工作在新时代得到新的发展。(审批领导:李卫 供稿人:陈勇霞 )


桃源县审计局正风肃纪推进从严治党

10116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