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回龙圩管理区审计局 落实“三要求”促进机关作风转变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8年05月08日 00:00 【字体:
  
      “请大家将手机调成静音、震动或者关机模式,放在前排桌子上的袋子里会后再取回。”近日,回龙圩管理区审计局以推行“无手机会场”,整肃会风会纪为抓手,部署开展中央“八项规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有效促进机关作风转变。

局围绕整改落实“八项规定”突出问题以紧、严、硬“三要求”,对违规公款吃喝、违规配备使用办公用房、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等问题深入开展回头看一是思想认识“起来。深入学习中央“八项规定”有关精神,认真分析落实精神面临的势新任务从严要求全局干部职工坚决摒弃“违规公款吃喝是小事,办公用房小面积超标没有事”的错误思想,主动与省、区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各项具体实施办法和要求对标看齐,全力以赴抓好审计机关作风建设。二是纪律要求“起来。认真落实省、市、区严肃财经纪律规定的基础上,制定落实“五个一律”,即未经审批的支出一律不报销凭证和附件要素不齐全不规范的一律不报销超标准的支出一律不报销下乡审计和出差一律不得租车办公室超面积的一律合并,进一步从源头和过程上有效防范财政违纪行为和“四风”问题的发生。三是措施责任“起来。组织集中学习贯彻省、、区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增强审计人员的红线意识,扎紧筑牢廉政防线;对标对照有关规定要求,及时安排专人对违规公款吃喝、违规配备使用办公用房、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等问题进行自查自纠,确保问题按要求整改到位;同时,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严格按照不顶格追究绝不放过、不“一案双查”绝不放过、不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绝不放过原则处理到位(供稿:李永乐 审批:雷玖夏


永州回龙圩管理区审计局 落实“三要求”促进机关作风转变

10116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