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县审计局五措并举传达落实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8年05月18日 00:00 【字体:
  

5月8日,在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株洲县审计局随即召开专题会议,就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进行贯彻落实。

就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株洲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汉林从五个方面作出了部署,提出了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建设。全体机关干部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坚持早学习、早行动、早安排,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制度化。二是落实工作责任,开展自我检查。强化党风廉政规范化建设,成立株洲县审计局党风廉政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党组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将党员干部党性教育与正在开展的“纠四风”相结合,集中总结摸排好2017年审计廉政档案、党员组织关系,推进党员领导干部树立“四个自信”,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以上率下、守土有责。三是健全廉政制度,强化考核奖惩。全面清理规范现有的机关管理制度,完善廉政建设制度,制定《株洲县审计局工作纪律实施办法》、《株洲县审计局党风廉政执行台账制度》等,健全审计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力度,严明奖惩措施。四是革新思维理念,注重审计实效。主动适应审计机构改革及巡视巡察新形势,将党风廉政建设与日常审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推进,结合实际制定2018年审计计划,大力推进审计全覆盖,着重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在审计工作中要充分运用计算机、大数据手段揭示重大违法违纪问题,勇于善于提供问题线索,更好发挥审计在反腐败斗争中的重要作用。五是锤炼干部作风,打造廉洁队伍。要从严落实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强化底线思维,严肃政治生活,严格维护宪法和党章的权威。通过对审计干部有计划、分批次开展培训、专家授课等方式,结合“两学一做”及主题党日等活动,进一步加强审计干部的廉洁从审教育,努力做到依法审计、廉洁审计、文明审计。(供稿人:谭懿   审批领导:王小琴)


株洲县审计局五措并举传达落实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10116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