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心情“过山车”式的警示教育——怀化市审计局干部职工赴怀化监狱进行廉政警示教育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8年05月18日 00:00 【字体:
  

“你们从这道门走出去,只要几分钟;他们(服刑人员)有的却要几十年。”5月11日下午,在怀化监狱监管区AB门之间的检查区,怀化市审计局干部职工参观完后整队的间隙,狱警的一番话,让所有参观人员面色凝重,陷入沉思,再也没有来时路上的说笑声。

为强化干部职工政治意识、廉政意识和法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促进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深入开展,怀化市审计局党组研究决定,并报怀化市纪委批准,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观怀化监狱进行警示教育。

当日下午两点半,该局44名干部职工统一乘坐大巴车前往怀化监狱。狱警的解说、高墙电网、冰冷铁窗,一路所见所闻,让干部职工感受到强烈的震撼。在监区内的一间会议室里,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更是直击心灵。服刑人员发自内心的忏悔,一字一句,语调低沉,震耳荡心。

“我们一定要加强自我约束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做到廉洁自律、克己奉公,警钟长鸣、长鸣于心。”该局行政事业审计科干部左子仪说。

“一幕幕,一出出,触目惊心;一声声,一句句,发人深思。”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圣平感慨道,作为国家公职人员、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每个人必须时刻保持自警、自醒,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筑牢思想防线,要勤奋做事廉洁做人。

该局主要负责人表示,要大力弘扬审计廉洁文化,激发审计职业荣誉的自豪,审计职业素养的自信,审计职业要求的自律;要着力践行“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核心价值观,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进从严审计,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清正廉洁、本领高强的审计铁军。(供稿人:彭凤凰、李夏涛、唐明  审稿领导:刘序国)


一次心情“过山车”式的警示教育——怀化市审计局干部职工赴怀化监狱进行廉政警示教育

10116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