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远审计局多举措筑牢审计廉政风险“防火墙”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8年07月23日 00:00 【字体:
  

 

今年以来,宁远县审计局不断加强对审计项目全过程的风险管控,采取审前教育、审中检查、审后回访、职权分离等措施增强审计人员的廉洁从审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筑牢审计廉政风险“防火墙”

一是抓好审前教育。在审计组进点前,该局及时召开廉政座谈会,组织学习党规党纪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签订《审计组廉政承诺书》,督促引导审计人员严格遵守廉政各项纪律。

二是开展审中检查。在审计项目实施中,该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派驻纪检组不定期对审计一线人员执行审计工作纪律和廉政规定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实施动态防控,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提醒、及时纠正

三是进行审计回访。审计项目结束审计组向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书面报告执行纪律情况,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安排进行廉政回访,通过座谈、书面征询意见等方式全面了解审计人员工作作风和执行廉政纪律等方面的情况,并及时向局党组反馈回访结果。

四是实行职权分离。加强审计项目计划、审计、审理、监督等各个环节的管理,明确由不同室分别实施,对审计工作各环节的廉政风险点及廉政责任人进行有效的监督和责任落实。(供稿:刘小珍、张文  审批:雷玖夏)


宁远审计局多举措筑牢审计廉政风险“防火墙”

10116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