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阳县审计局:党风政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8年09月29日 00:00 【字体:
  

 

党风廉政建设只能紧不能松懈!党风政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围绕党风政风建设这个主题,桂阳县审计局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统筹谋划部署、细化责任目标。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把手负总责,局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做到四个亲自,其他班子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制定了审计局领导班子和成员2018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两个责任清单,任务、责任细化分解到每一个班子成员和具体股室、中心,使全局上下形成了党组统一领导,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责任的工作格局。

二是健全工作机制,强化检查考核。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作为目标管理的重要内容,局党组定期听取各班子成员在各自工作中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情况汇报。严格执行三重一大相关规定,坚持局班子成员集体议事制度和党内民主生活会制度。2018年已召开局党组会议15次、局务会议6次,全局干部职工大会6次(其中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4次)。主要领导与各股室均签订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责任书,签字承诺率达100%。四是健全廉政谈话制度,廉政谈话对象64人次,推动干部提醒谈话常态化。

三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高政治生活质量。强化教育,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政治站位,结合两学一做三会一课干部党员教育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开好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局党组采取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集意见,共收到对局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31条,对班子成员个人的意见建议16条,互相提出意见达78条,真正达到了红脸出汗,着力净化优化政治生态。(供稿人:肖嗣星  审批领导:王建成


桂阳县审计局:党风政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10116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