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廉政路上 有我同行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8年10月12日 00:00 【字体:
  

今年来,石门县审计局严格遵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这条主线,在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上认真学习常纪发[2018]1号、2号文件精神,以股室处为单位进行消化,对标落实,并在实施单位项目时始终做到绷紧纪律这根弦,而且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的7个“问责重点”和“12个严禁”要求,为被审计对象精准画像,强化执纪问责。

目前,从该县审计局已完成的20多个项目来看,各审计组均能主动接受被审计单位监督,严守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把廉政纪律作为审计人员不能触碰逾越的“高压线”,贯穿于审计工作每一个环节:一是在发出审计通知书时,均由分管领导或股室处负责人担任廉政监督员,并在审计进点会上宣读《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同时与审计公告一同张贴,以此加强廉政风险防范。二是在审计过程中,坚决杜绝接受被审计单位请吃请玩;下乡、外调只能租用平台公司车辆和在职工食堂就餐,并严格执行差旅费报销制度,按规定交纳伙食费等。三是廉政监督员在审计项目完结后要及时回访,要求被审计单位如实填写“审计人员廉洁律纪社会监督回复意见单”。

近几年来,石门县审计局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大力加强干部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以永不停歇的脚步、毫不懈怠的精神推动工作发展,大家呼唤着一个共同的声音:廉政路上,有我同行。(供稿人:郑红菊  康丽平 审批领导:李卫)


石门:廉政路上 有我同行

10116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