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审计局四举措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审计“四严禁”“八不准”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8年10月25日 00:00 【字体:
  

  

近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 “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大祥区审计局组织全体审计人员开展集中学习,党组书记、局长罗杰夫同志传达了《湖南省审计厅转发审计署关于印发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的通知》,并组织开展学习讨论。

一是认真学习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将其纳入“三会一课”专题活动的重要内容,确保每位审计干部严格遵守“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即严禁不讲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严格执行党内请示报告制度;严禁泄露审计工作秘密和违反审计程序向被审计单位、无关人员泄露审计情况和在审计工作中获取的数据资料;严禁在工作时间(含工作日中午和现场审计期间)饮酒;严禁酒后驾驶机动车辆,坚决杜绝酒驾、醉驾,在任何时间、任何场合都不得酗酒。

二是强化审计风险意识,克服侥幸心理。认真对照“四严禁”和“八不准”的各项规定和要求,从最薄弱的作风建设环节抓起,防控审计风险,以谨慎、敬畏态度对待审计权力,加强政务公开,让审计在阳光下运行。

三是完善内部管理、强化内部监督。牢固树立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的意识,修订单位的内部管理制度,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公务接待、财务管理、请销假等制度,加强审计组纪律要求,把纪律挺在前面,按照文件要求,下发审计通知书时,将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同时下发到被审计单位,接受被审计单位的监督。供稿人: 刘焘  核稿人:罗杰夫)

 


大祥区审计局四举措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审计“四严禁”“八不准”

10116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