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数字审计”再提速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7年05月23日 17:38 【字体:
  
近日,衡阳市审计局举办2017年财政同级审中期调度会及联网审计数据交流会,要求各相关单位将联网审计与财政同级审紧密结合,完善审计分析模型和算法,深化联网分析平台的应用,全面促进衡阳“数字审计”再提速。

近年来,衡阳市审计局抓住“金审工程”三期和“联网审计”建设全面推进的契机,大力实施以“数字审计”为主题的审计信息化建设,建成了联网审计分析平台,汇集了财政、社保、公积金、水务、公交等多个部门信息,初步形成以财政数据为核心的大数据审计环境。

今年,衡阳市审计局拟进一步加大数据汇集力度,打造衡阳审计数据云中心;完善和优化现有联网审计模型,初步开展覆盖12个县市区的联网审计系统建设;着力培养审计数据分析人才,在现有人才结构基础上,强化审计数据分析能力再提升,全面提高审计队伍“数字审计”的实战能力。(撰稿人:叶善锦 审批领导:傅萍)


衡阳“数字审计”再提速

10114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