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审计人员的“工匠精神”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6年06月23日 00:00 【字体: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工匠精神”首度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工匠精神”是一种对产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精神理念,审计人员被誉为“经济卫士”,服务于国家治理,代表着公正公平,更需要有“工匠精神”。

首先,要锻造技艺精湛的能工巧匠。审计机关要适应审计人才建设的新要求,立足财政金融、经济责任、项目建设、社会保障、资源环保等各个领域,抓住审计管理、审计查证、审计审理、审计执行等各个环节,建立人才培养的长效机制,培养出精通审计管理的行家理手、审核查证的技术能手和分析研究的业务高手,提高科学审计水平。

第二,要树立精益求精的质量意识。建立完善的审计质量控制体系,将精品意识融入到每一个审计项目中,突出抓好审前培训,制定高质量的审计方案,对发现的疑点逐一调查核实,在审计实施的各个环节做到精细化,把经济卫士、政府谋士、反腐勇士的职责使命扛在肩上,不断提高审计执法水平。

第三,要发挥国家治理的基石作用。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既要督促落实整改,从整体上规范各单位的财务管理,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更要深入剖析各类问题产生的原因,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提出建设性意见,促进机制更加完善,管理更加科学,操作更加规范。(供稿人:罗来盛 审批领导:李新辉)

  ​


浅谈审计人员的“工匠精神”

10108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