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视人生 感慨审计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6年09月06日 16:55 【字体:
  
      漫漫人生悠悠岁月,几度风雨几度春秋。人生的路漫长而多彩:在阳光中学会欢笑,在阴云中学会坚强;在狂风中抓紧希望,在暴雨中抓紧理想。人生有百般滋味,我们唯一能做的或许就是去笑着面对。

  人生如戏

戏是一门艺术,它源于生活,却又高于生活。戏可以如人生,人生却未必如戏。人生如戏,如果懂得演绎,戏里戏外,悲欢离合都是精彩;戏如人生,如果懂得哪个是真实的自己,戏里戏外,都会有生命的色彩。人生无论是喜剧亦或是悲剧,我们演绎的都是自己。“生、旦、净、末、丑,”演什么角色都在于我们自己去把握。学会“冷眼看繁华,平淡看得失。”懂得什么时候有所谓,什么时候无所谓。敞开心灵的窗户,去感受人生,好戏必定在后头。

  人生如梦

梦可以美好,也可以痛苦。时而在梦中惊醒,时而又舍不得梦醒。有时候,人生真的如梦一场,在我们这条匆匆匆忙忙的人生道路上,蓦然回首,不知经历了多少人生的酸甜苦辣。一切总是来的那么快,来的那么突然。梦是人思想的一种精神寄托,有得亦有失。梦总是会在不经意间被遗落,但是我想每一个故事都是一种启迪,一种无法用语言来描绘的真实的感动。沉睡中的梦总是自由的,而人生的梦,希望会像前者那样一往无前。多一份信念,多一份精神寄托,好梦必能成真。

  人生如歌

每一首歌都是一个故事,都有着属于它自己的“起、承、转、合。”只需一盏灯、一架钢琴、一支麦克风,每个人都可以唱出不一样的人生。人生如歌,你得敢写,人生如歌,你还得敢唱。人生如歌,我们都应该做自己的歌者,自己去主宰自己的人生。无论我们唱的豪放或婉约,曲折或幽深,浅显或直白。我们都应该唱的动听。人生就应该活的没有遗憾,人生就应该唱出“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淡定与超脱。写一首有你自己人生态度的歌,唱响那曲生命之歌。

  人生如酒

人生就像一杯五谷杂粮酿造的酒,仔细品味,总能让我们感受到世间繁华与炎凉,喜怒与哀乐。人生如酒,历久醇香。不经时光,怎有琼浆。不经酝酿,怎有怡甘。酒需要品,人生需要领悟。人的一生总会有很多的经历,那些沉淀在记忆里的回忆,存的越久就越香,你若品出甘甜,必定活得精彩,你若品出苦涩,想必活得窝囊。酒到底是苦还是甜,生活到底是平淡还是精彩,都在于你自己的心态。留一半清醒一半醉,莫要借酒消愁,好酒贪杯。人生应该是为自己而活,有正确的人生观,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展现你自己最光芒四射的色彩,必定犹如陈年老酒,德馨远播,香远益清。

人生之路坎坷而又艰辛,审计之路任重道远。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就选择了这份责任,用走一生的路来搞审计又何尝不可。倘若我们有着“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执着,“十年磨一剑”的坚持。“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人生态度,“化作春泥更护花”的牺牲精神,我想审计事业的前景是不可限量的,必然是“芝麻开花—节节高”。作为一名审计人员,让我们多一份坚持,多一份勤劳,多一份清醒,多一份超脱,我相信,让审计人生画下一个圆满的句号,不是梦!(供稿人:陈日光 审批领导:李新辉)

  ​


透视人生 感慨审计

1011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