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际线的无奈 四十针的坚持——经贸审计二处田野小像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8年12月29日 15:47 【字体:
  

 

初识田野,大概是三年前的初冬,恰如现在。我正式到经贸审计二处报到,是在审计项目现场。冬日的暖阳中,那个刚刚而立的青年,亦如暖阳,暖心而不炫目。后来发现,田野还是我们老熊家的姑爷,为我们老熊家姑奶奶的好眼光点赞。

三年前,青丝飞扬、意气风发,青衫磊落雁南行;三年后,却可能是厅里最显老的80后,任谁来看,都是张标准的大叔脸,意外之喜倒是新增了一众女性小粉丝,也算是收之桑榆。大叔的发际线在稳步后撤,中军虽未溃散,却也是节节败退。此非战之罪,实天命使然。然何为天命?天命即使命!天命就是刚参加计算机审计中级考试,在自京晚归的高铁上就接受任务比对数据,下车后回家再战,直至天将破晓,最终分析出被审单位的陈年小金库疑点;天命就是日常把一双年幼的儿女哄睡后,逐字逐句地推敲琢磨报告、底稿,虽不及红楼批阅十载,然增删何止五次;天命就是近期在手术前一天还在整理审计档案,出院当天身披十余创、皮缝四十针就赶来导出数据,并一直坚持战斗在项目现场,直至分批拆线。

田野,一个平凡的审计战士,也正是这一个个平凡的审计战士,铸就了我们的审计铁军。

铁肩担道义,党性见真章,审计铁军使命在肩,无惧艰难险阻,义之所在,义无反顾。(熊乾坤)


发际线的无奈 四十针的坚持——经贸审计二处田野小像

10111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