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满娥到零陵区专题调研审计工作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6年06月01日 00:00 【字体:
  

525,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满娥带领市人大相关委室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和市审计局领导,到零陵区专题调研审计工作。在听取该区关于近年来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今后工作措施的汇报后,袁满娥充分肯定了该区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如何加强和改进审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全面履行职责。既要敢于揭露和查处问题,提升审计震慑力,有效发挥警示作用,约束权力运行,又要从体制、机制上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可操作强的审计建议,更好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

二要突出事前介入。审计要改过去的事后审计为事前介入、事中跟踪,加大对重点资金、重点项目、重点领域的审计力度,促进国家重大政策措施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搞好审计服务,做到关口前移,重心下沉,促使加快整改,积极预防和惩治腐败,防患于未然。

三要建好审计队伍。审计要按照高素质、严要求的目标要求,切实增强审计干部的廉政意识和自律意识,并注重审计业务骨干的培养,以一流的作风、一流的队伍、一流的水平,促进审计作用更好发挥,推动审计事业不断发展。(供稿:伍中文 审批:雷玖夏)


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满娥到零陵区专题调研审计工作

10105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