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工委到省审计厅督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6年06月07日 00:00 【字体:
  
     62上午,根据省直机关工委统一部署,省直机关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曾凡国一行三人来到省审计厅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讲政治、有信念”第一专题学习研讨情况进行了督查。

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晓菊汇报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厅机关相关责任处室领导参加了会议。督查组检查了省审计厅学习教育台账、资料,并随机抽取了1名党支部书记和1名党员干部进行访谈测试。

根据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从今年4月下旬开始,省审计厅在全体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目前已完成第一专题学习研讨任务。一是抓住思想发动这个前提,营造良好氛围。厅党组两次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两学一做”教育工作,59日,召开了学习动员大会,全面启动教育。二是抓住任务分解这个基础,确保责任到人。按照要求成立了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明确了各成员处室单位的责任分工,并指定了责任人。三是抓住支部书记这个关键,落实主体责任。厅党组始终注重抓好支部书记这一“风向标”、“主心骨”,严格督促其落实抓学习教育“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32名党支部书记严于律已,真抓实干,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有序有效推进了学习教育。四是抓住学习覆盖这个重点,突出“学为基础”。厅党组和各党支部想尽一切办法解决工学矛盾,抓好了“学”的基础功课。为每名党员干部配发了《党章党规学习手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版)》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手册》等学习书籍,为处以上领导干部征订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选编》。五是抓住解决问题这个根本,确保“做为关键”。 在解决好中央和省委提出的共性普遍问题上,着重提出了厅机关需要解决的少数党员干部工作标准不太高、满足于‘过得去’等10个具体问题,中肯实在,符合厅机关实际,得到大家认可。

省直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曾凡国对省审计厅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给予高度评价,认为省审计厅党组高度重视学习教育,起步早、方案细、氛围浓、方法新、工作实、效果好。尤其是支部学习扎实,32个支部均做到了学习有计划、有记录、有文字、有图象,支部书记对本支部学习教育思路清晰,组织学习讨论深入,每名党员都有学习心得体会。厅党组能够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当好了表率,既领之、又导之,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展现了审计党员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全厅普通党员也以学习立身,坚持原原本本地学,原汁原味地通读全文,坚持逐篇研读,逐句琢磨,在深化学习中深刻领悟,提高了理论水平,为做一名合格党员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他希望,在今后的学习教育中,省审计厅党组要进一步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以教育为契机,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同时要更加注重问题导向,增强学习的系统性,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张晓菊副厅长表示:将以这次省直机关工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查为契机,进一步寻找差距、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措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机关党委 陈滔   供稿)


省直工委到省审计厅督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10105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