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审计厅召开抽调参加巡视工作人员座谈会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6年08月19日 00:00 【字体:
  

为进一步发挥审计对巡视工作的促进作用,提升审计成果运用水平,812日,省审计厅召开抽调参加巡视工作人员座谈会。厅党组书记、厅长胡章胜以及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晓菊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据悉,今年以来,按照省委巡视办要求,我厅先后从厅机关、市州审计局和部分单位内审部门选派了2批共40人次参加巡视工作。这些参巡人员均经过精心挑选、审核,政治上过硬,审计工作经验丰富,都是所在单位的业务骨干。进入巡视组后,其工作能力得到领导充分认可,多人被要求留用。在座谈会上,胡章胜厅长、张晓菊副厅长对大家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对其取得的工作成绩予以充分肯定。

胡章胜厅长指出,参与巡视是审计机关、审计系统义不容辞的责任。中央建立巡视制度,是加强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举措,巡视工作发挥了反腐败的“利剑”作用。要提升巡视工作的针对性,需要审计人员的参与,这是审计的职责所在,也利于提升审计成果运用水平,更是对我们的充分信任。一方面,这是省委巡视办、省纪委对审计厅的信任;另一方面,也是审计厅对在座各位的信任。

胡章胜厅长认为,参与巡视是我们人生的一段重要经历。在工作过程中,我们与巡视组纪检部门等不同单位人员合作,可以学到好的工作方法。特别是对于长期在单位开展审计的内审人员而言,走出来参加巡视更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巡视工作时间短,要求高,我们主动化压力为动力,最大限度发挥了自己的工作潜力,既作出了审计人应有的贡献,也是个人工作一段美好而珍贵的回忆。

胡章胜厅长强调,参与巡视是我们必须长期坚持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他明确提出,参与巡视是锻炼审计队伍、检验审计队伍、展示审计队伍的一个重要方式,今后要继续坚持下去。下一步,要探索建立参加巡视工作的长效机制,着重完善、规范参巡人员的组织方式、教育培训、评估考核、后勤保障等各方面工作,激励审计人员发挥专业特长优势,更好地配合巡视工作有力开展。

座谈会上,大家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有的同志认为,召开这次会议,体现了审计厅对巡视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对参巡人员的一种关心,再苦再累也值得;有的同志表示,每轮巡视工作2个多月,在与不同部门人员协同工作的过程中,开拓了视野,收获不小,但由于时间短,领导期望较高,也深感压力,因此,建议进一步加强参巡人员的教育培训,汇编巡视工作相关法律法规,组织参巡人员集中学习,以便尽快熟悉相关工作,切实发挥审计在巡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黎春香)


湖南省审计厅召开抽调参加巡视工作人员座谈会

10105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