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为李逢琪同志家属颁发一等功奖章证书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6年08月23日 00:00 【字体:
  

图为:座谈会现场。

     “李逢琪同志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忠实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公务员和一名审计人员的崇高理想和价值观,展现了当代审计干部的道德风范和职业精神!”817,虽然酷暑难耐,但沅陵县一间小会议室里充满了感动。当天在这里,国家审计署召开追授李逢琪同志一等功奖励表彰座谈会,审计署人事教育司领导介绍了李逢琪同志的先进事迹,宣读了审计署关于追授李逢琪同志一等功奖励的决定,为李逢琪同志家属颁发了奖章、证书和奖金。

李逢琪系湖南省沅陵县人,中共党员,生前担任沅陵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2015624日,他在杜家坪乡开展扶贫工作徒步下山时不慎坠入溪谷,以身殉职,年仅49岁。

李逢琪之女李姝珏说,在她心里,父亲虽然亏欠这个家很多,但为党为人民事业,他死得其所。“父亲永远是我的榜样,他留给我的那句‘做人不忘根本’的话,激励我一生去实践”。

杜家坪乡党委书记李德周介绍,李逢琪生前扶贫联系的杜家坪乡怡溪村现已架起移动通信塔,乡亲们全部用上了手机。他联系的另一个扶贫点大金坪村这一年多发展魔芋产业,部分村民已尝到甜头,剩下的23户贫困户今年底将全部脱贫。现任沅陵县审计局长全小军掷地有声地说:“坚决完成老局长遗志,不脱贫不撤队!”

沅陵县委书记钦代寿说,“李逢琪同志不仅是全国审计系统的骄傲,更是沅陵人民学习的楷模!”。书记号召全县党员干部结合正在开展的 “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学习李逢琪同志对党忠诚、大公无私的政治品格,学习他扎根基层、为民奉献的公仆情怀,学习他务实担当、干事创业的进取精神,学习他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道德情操。

怀化市审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序国同志说,国家审计署和省审计厅对李逢琪同志的高度肯定是对战斗在一线的全市审计人员莫大的鼓励,刘局长介绍说,李逢琪同志对组织的无限忠诚、对事业的无限热爱、对群众的无限真情、对同事的无限温暖、对家庭的无限眷恋、对自己的无限严格。他号召全市审计人员要以李逢琪同志为榜样,大力弘扬他的先进事迹,在全市审计系统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李逢琪同志的先进事迹,学习他心系群众、大公无私、高度负责、严于律己的精神,向榜样看齐。

湖南省审计厅总审计师段培安代表省审计厅作了发言,他指出全省审计系统要以实际行动向李逢琪同志学习,学习他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的事业忠诚;始终爱岗敬业、认真履职;坚定朴实作风、一心为群众服务。

      最后,怀化市委常委、副市长朱治龙强调,李逢琪同志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号召全市上下要深入开展学习李逢琪同志先进事迹的活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推进怀化“一极两带”和“一个中心、四个怀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审计署为李逢琪同志家属颁发一等功奖章证书

10105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