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入第三方验收 湖南省审计厅科技资产采购出“新招”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6年10月12日 00:00 【字体:
  

如何避免在政府采购中出现“价高质差”的问题?作为对政府采购行为实施审计监督的部门,省审计厅律人先律己,成为湖南省第一家引入第三方专业机构对采购设备开展独立验收的政府部门。

今年来,湖南省审计厅共采购中心机房恒温恒湿精密空调设备、不间断电源、数据库服务器等近10项科技设备。日前,为确保采购质量,该厅创新科技资产验收方法,打破以往由供应商负责安装检测、设备管理部门组织验收的传统模式,引入第三方专业测评机构,利用其专业的验收经验和技术参数检测能力,对新购进的所有电子、网络、系统软件及信息设备进行独立的检测和验收,并出具独立的验收报告。有关主管部门再根据验收报告的意见,履行相应的审批程序。

湖南省审计厅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第三方验收制度的建立和实施,使政府采购变得更加公平、诚信和透明,还可以有效规避科技资产招标设备与实际到货设备技术参数不符、运行性能达不到预期效果等问题。(程安怀)


引入第三方验收 湖南省审计厅科技资产采购出“新招”

10105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