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审计助力“公车公营”改革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6年10月19日 00:00 【字体:
  

近期,永州市全面启动中心城区公交“公车公营”改革,为推动尽快完成公交线路调整优化、公交运营规范化管理和新公交总公司的筹备等工作,该市审计局按照市政府的安排,派出审计组对该市第一公交公司进行全面审计,助力“公车公营”改革,推进交通模范城市创建。

审计通过查阅账簿、盘库、函询和实地调查等方法,核实了该公司的资产及债权债务情况,摸清了其成本状况,充分揭示了该公司在经营管理、内部控制、财务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立科学合理的经营管理机制、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制度、完善固定资产管理制度、全面清理往来账款等建议。特别针对该公司营运车辆将由此前的自有产权、租赁经营、挂靠车辆等多种方式统一为自有产权车辆,全面实行“公车公营”管理,审计提出了建立稳定的资金保障机制,严格控制成本,优化公交路线、合理设置站点等审计建议,如期完成了市政府交办审计任务,在保障和推进该市公交运营管理体制改革中发挥了应有作用。(供稿:柏玉  审批:雷玖夏)


永州审计助力“公车公营”改革

10105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