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审计厅党组中心组开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讨论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6年11月29日 00:00 【字体:
  

室外寒风凛凛,室内暖意融融。1124日,一场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专题中心组学习讨论在省审计厅机关三楼会议室热烈展开。厅党组成员、非党组成员的厅领导以及党支部书记和非党支部书记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共计50人参加了学习讨论会。

上午,与会人员集中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十八届六中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关于中央政治局工作的报告、习近平同志在十八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文件。

下午,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党代表、省委委员、厅党组书记、厅长胡章胜同志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盛况。他结合自己的参会经过,详细的向与会同志解读了杜家毫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所作的《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而努力奋斗》报告的主要精髓。尤其是对大会的主题、发展愿景和目标任务、发展定位、发展战略以及工作抓手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作了深入浅出的导学。随后,全体人员原原本本地学习了省委杜家毫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所作的《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而努力奋斗》报告、中共湖南省第十届纪委向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深化标本兼治 推进正风反腐 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有力保障》和《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等文件。

胡章胜同志强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主要任务,就是学习好、传达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要与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巡视组对省审计厅提出的整改任务结合起来,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反复学,原原本本学,把全会和党代会精神学深悟透。全体干部职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发展环境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省委对未来五年推动转型跨越发展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与抓好审计质量建设和巡视问题整改落实两大任务结合起来,与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正确思路,转化为促进工作的具体措施,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实际本领,不断提高分析问题、研究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要着力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为实现经济强省、科教强省、文化强省、生态强省、开放强省的目标,建设富饶幸福幸福美丽新湖南,发挥审计部门监督职能,努力打造审计铁军新形象。(/陈滔 图/兰志荣)


省审计厅党组中心组开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讨论

10105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