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强力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建设工作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7年08月09日 00:00 【字体:
  

近期,永州市委、市政府为做实、做好惠及民生的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建设工作,确保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派出由市委副厅级干部率领的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市审计局、市房产局等相关部门组成的督查组,对各县区和市本级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建设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及2017年项目建设实施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各县区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项目建设实施进展情况和下阶段工作措施等做了详细的汇报。

一是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各县区领导及相关单位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落实整改,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召开推进专题会议,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台账,及时上报台账资料。通过前一段时间的落实整改,整改效果较好。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察看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对整改到位的问题逐一进行核实、验收,验收合格的予以销号。同时,对核实、验收中发现未完全整改到位的问题及新问题,当场进行交办。

二是推进项目建设实施。为进一步推进2017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目标任务的有序实施,各县区相继出台了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强化组织领导,完善政策措施,层层落实责任,明确分工。并且各县区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领导班子共同抓,举全力推进建设项目的顺利实施。目前,基本完成了规划设计,拆迁安置等前期工作,部分项目已开工建设,预计9月底前可全面启动,上级财政专项补助资金已基本到位,并且积极筹措县级配套资金,增加融资力度。

三是明确下步工作措施。第一认真抓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针对督查中发现未完全整改到位的问题及新问题,县区委、政府督查室要进行督查,以便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第二加快进度,落实任务。严格按照开工率的要求,各责任单位严格履行工作职责,实行工期倒排,按时完成目标任务。第三加强督查,落实责任。以督查提升紧迫意识,以督查促进工作落实,以调度增强工作协调,确保顺利完成任务;同时,尽快细化考核细则,完善奖惩措施,对未按计划推进、进度缓慢,要通报批评,并进行约谈等。(供稿:王芳波  张双利   审批:雷玖夏


永州强力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建设工作

10105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