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扬平专题调研审计工作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7年08月28日 00:00 【字体:
  

824上午,怀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扬平一行深入市审计局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审计局全体局领导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此次调研座谈会。

张扬平认真听取了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骆磊对近年来审计工作的情况汇报,他指出怀化审计工作抓得很实、抓得很细、很到位,为推动怀化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贡献,怀化市审计局是一支能打胜战,业务精干的队伍,同时对进一步做好全市审计工作提出几点具体要求:

一要充分发挥审计的职能作用,进一步树立怀化审计的形象。审计部门是党委政府重要的工作部门,是市委书记市长的“千里眼、刹手锏、挤水机”,通过审计可以发现很多问题,我们要进一步树立审计的形象,提高审计的地位,理顺审计的体制机制,解决审计的相关问题。

二要进一步强化经济责任审计和履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履职审计、离任审计是审计部门承担的重要职责,我们要做到审计全覆盖,有计划、有部署的安排实施。

三要加大财政投资项目的审计。财政投资项目的审计影响到政府的预算成本,影响到财政的支出,审计部门要对所有的政府投资项目要把好关,第一要配合财政,把好评审关;第二要严格把好政策关;第三要严格把好项目的招投标关,价格的控制关;第四要严格把好项目实施过程中的跟踪审计关;第五要严格进行造价的决算审计。

四要以改革的思路创新审计的方式方法。要积极发挥审计部门的作用,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改进审计工作,研究具体的意见,严格管理,科学管理,审计部门要对中介机构建立诚信体系制度,建立黑名单制度。

五要打造品牌,提高审计的质量。打造审计铁军,提升业务水平、业务能力,铁面执法,提高审计队伍的建设,同时我们每一份审计报告出来以后,经得起推敲,经得起历史的检验,通过召开集体业务审定会议,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实现“阳光审计”。

六要严格把好审计关。积极做好脱贫攻坚资金、中央预算资金、自然资源离任等方面的审计以及脱贫攻坚有关的“九大工程”的跟踪审计。

七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队伍建设,强化党的组织生活。强化党风廉政建设,通过建立一系列的制度,严格遵守党风廉政的建设,同时要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加强学习,提高业务水平和政策水平,通过“两学一做”丰富党内的生活,建立健全民主生活会制度、党小组会议制度。推动审计质量的转变,创造性的开展工作,推进审计的改革创新,为市委市政府起到保驾护航,预防腐败的作用。(供稿人:唐明 审稿领导:刘序国 怀化市审计局) 


怀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扬平专题调研审计工作

10105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