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人大常委会对财政同级审报告提出审议意见: 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强化审计整改和制度建设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7年09月14日 00:00 【字体:
  
 

近日,怀化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审计局局长骆磊受市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2016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会议认为,审计机关认真履行职责,加大审计力度,突出审计重点,为确保财政资金的规范、合理和有效使用发挥了积极作用 。审计工作报告既实事求是指出了问题,又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建议,对此,怀化市人大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为进一步提升审计监督工作,怀化市人大常委会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增强审计意识,推进审计全覆盖。各部门要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强化审计意识。审计机关要按照审计全覆盖的要求,继续加大对预算执行、重点项目实施、政府投资、民生资金及其绩效的审计力度,确保公共资金有效使用和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审计整改。市人民政府要牵头建立多部门协作的工作机制,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跟踪督办,确保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到位。对审计查出的违法违规行为,要敢于披露和问责,坚持依法处理和主动公开。

三是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审计发现问题清单制度、整改销号制度和整改情况跟踪督查制度,积极探索整改工作的新模式。针对共性问题和屡犯问题,市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认真分析原因,通过建立机制和制度,力求从根本上加以解决。(供稿人:唐明   审稿领导:骆磊 怀化市审计局)


怀化市人大常委会对财政同级审报告提出审议意见: 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强化审计整改和制度建设

10105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