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审计学会“审计机关审计风险管理研究”片区交流研讨会在湖南召开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7年11月06日 00:00 【字体:
  
 

近日,中国审计学会“审计机关审计风险管理研究”片区交流研讨会在长沙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审计学会主办,湖南省审计学会承办。中国审计学会,湖南省审计厅,辽宁省、上海市、湖北省、湖南省、宁波市、青岛市审计学会“审计机关审计风险管理研究”课题组成员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审计署科研所副所长、中国审计学会副秘书长刘力云主持,湖南省审计厅副厅长陈庆林受湖南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胡章胜委托致欢迎词,湖南省审计学会会长唐会忠出席了会议。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加强省级审计学会审计科研工作交流,切实提高2017年度中国审计学会合作课题“审计机关审计风险管理研究”的研究质量,确保形成高质量的交流研究成果。课题组成员济济一堂,分别就课题的进展情况、初步成果进行了汇报,并就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进行了广泛而热烈地讨论交流。每个课题组汇报完毕后,刘力云副秘书长从课题观点、研究方法、科研成果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点评,唐会忠会长从审计实务的角度提出了很多独到的观点和意见,其他课题组成员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交流研讨,对后期课题的修改完善并形成最终成果大有裨益,为课题的顺利结题奠定了基础。

最后,刘力云副秘书长作了总结讲话。她强调,做好审计科研课题研究,一要理论联系实际,解决审计实务中的实际问题;二要多做调查研究,深入审计现场,与审计实务工作者多交流多讨论;三要严禁抄袭,杜绝科学道德风险的产生。刘副秘书长还鼓励大家多积极参与中国审计学会的学术活动,实现审计理论研究的进一步深化和发展。(柳径)


中国审计学会“审计机关审计风险管理研究”片区交流研讨会在湖南召开

10105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