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机制 落实责任 株洲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整改落实到位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7年11月09日 00:00 【字体:
  

今年以来,株洲市高度重视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紧密结合地方实际,积极探索和创新方式方法,通过完善和健全机制、明确和落实责任主体, 2016年安居工程审计指出的六大类18个问题已全部整改落实到位。在整改过程中,市、县两级纪检监察部门追责问责30人,有力地推进了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 

为确保整改落实到位,株洲市委书记、市长和主管副市长分别对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作了批示,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单位深入查找问题原因,逐一整改落实,做到早整改、早落实。由市房产局牵头,各县(市、区)政府及市住建局、财政局等相关单位积极配合,扎实有效组织开展问题整改工作。市住房保障领导小组对全市10个县市区及相关责任单位主管领导和部门责任人,针对审计查出问题,进行了一对一的交办,要求各县市区及责任单位建立审计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主体、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确保审计查出问题按时保质整改到位,每月定期组织住房保障部门、审计等相关部门开展审计整改督办检查并通报整改情况。 

针对棚户改造数据真实性和保障性住房分配及后续管理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株洲市新制订了《关于建立和完善城市棚户区改造信息台账的通知》,修改和完善了《株洲市公共租赁住房保障管理办法》等2个规范性管理文件,健全了保障性安居工程管理制度。云龙示范区针对审计提出的公租房空置的问题,积极探索和创新方式方法,与公交公司衔接开通了新的公交线路,把公租房和聚集了众多大专院校的“职教城”、双创基地、产业园区连接起来,同时还拓宽了保障对象,面向双创基地、产业园、大专院校和附近青年员工“招租”,推出了智能化管理助力“青年+”的模式,引入了智能化物业管理系统,不仅房屋故障可以通过手机、电脑报修,连房租都能使用微信、支付宝支付。该创新方式,在今年7月得到了国务院督查组来株洲督查时的充分肯定,并在新华社等新闻媒体进行了报导。(供稿人:吴汉庭 审批领导:王小琴) 


完善机制 落实责任 株洲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整改落实到位

10105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