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市长谈文胜:以经责审标准为市重大经济决策措施“把脉开方”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7年11月20日 00:00 【字体:
  

近日,湘潭市市委副书记、市长谈文胜在听取市审计局关于市重大经济决策措施落实情况专项审计工作方案时,要求:以经责审标准为市重大经济决策措施“把脉开方”。

此次审计,是该市市委市政府主动要求审计做一次全面“体检”,年初就交办给审计部门的一项大型审计项目。谈文胜亲自指导审定审计内容和审计方案。

此次审计,是湘潭审计史上第一次对市重大经济决策措施开展专项审计,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开创多。审计内容综合考虑了市党代会报告、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大经济决策部署及201611日~20171031日市委市政府出台的重大经济决策措施三个方面内容。

谈文胜指出,要重点关注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议、市主要领导办公会和现场调研会议定的、以及市主要领导批示性的重大经济决策措施,依据会议纪要和批示内容,对其合法性、合规性、有效性和执行落实、效益效果情况开展审计调查。要重点关注规划、国土、编制、财金、产业、改革、PPP项目、招投标、政府性债务等方面内容,主要抽取其负主管责任和直接责任的内容,参照省厅对地市州党政领导经责审的标准和模式,对其决策措施进行评价和“把脉开方”。

谈文胜要求,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遵循,依法依规查处执行落实过程中的违法违纪违规问题,揭示经济发展存在的风险和隐患,从堵塞漏洞、完善决策、健全体制机制制度等层面提出审计建议,促进市重大经济决策措施科学决策、执行落地和发挥应有效益。(供稿人:王海文 审稿领导:康海湘)


湘潭市市长谈文胜:以经责审标准为市重大经济决策措施“把脉开方”

10105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