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全省审计机关举行主题演讲比赛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8年01月04日 00:00 【字体:
  

全面展现全省审计机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和精神风貌,激励全省审计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广大党员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取得新作为,再创审计工作新辉煌12月28日,省审计厅机关举办了全省审计机“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主题演讲比赛。

为筹办好这次活动,厅党组高度重视,先后召开会议审定比赛方案实施细则,成立比赛组委会,为参赛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市州审计机关积极响应,精心组织,选派了最优秀的代表。厅机关各单位工作任务非常繁重,但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反复修改讲稿,多次模拟演练。


来自全省审计机关的39名选手参与了角逐,选手们紧扣“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演讲主题,立足工作岗位,以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从不同侧面谈感悟、讲故事、诵经典,畅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和爱岗敬业故事:省厅行政事业审计一处干部曹玲将责任扛在肩上,把困难留给自己,带着母亲和襁褓中的婴儿,参加涟源市国土整治审计项目。白天,她忙于收资料、约谈、看现场;晚上,给孩子喂奶、洗澡、换尿片,把孩子哄睡后,继续加班。就这样,她先后参与4个审计项目,在涟源、岳阳、衡阳出差5个月。

省厅经济责任审计二处干部刘韵正式成为一名审计新兵的同时也升级为一名年轻妈妈。怀胎十月里,她承担和参与了4个专项审计任务,在辰溪县农村饮水安全资金审计中还担任主审,她挺着大肚子风里来雨里去,一直到婴儿分娩。

省厅农业审计处主任科员钱柳杰,军人出身,忠诚与担当是他的座右铭;他从审多年,无私与奉献是他的全部写照。2017年体检,柳杰被检查出患有肺癌为了准备第二天的肺叶切除手术,还默默加班一整天,把所有工作完结再离开那一刻的心情他眷恋这间待了八九年的办公室;他眷恋朝夕相处的同事们;他眷恋钟爱的审计事业;他憋着劲儿,等着回到办公室的那一天

娄底市审计局金融社保科科长杜再生对党忠诚、舍命工作、求真务实、责任担当的精神在的精神世界打下了深深的烙印。作为审计人,为保护国家利益,面对难题和推诿,坚持原则、敢于担当查出丈夫的好友在建设项目存在虚假招标和伪造企业公章套取工程款等严重问题,毫不留情移送公安部门立案查处。长年忙于现场审计,将重病昏迷的老父亲交与妹妹照顾,父亲没有等到她最心爱的女儿便撒手西去,从此阴阳两隔!灵柩前,她默默流泪,长跪不起,“爸,女儿回来晚了……爸……对不起……”忠孝难以两全,谁能理解审计人这长跪和泪水的含义?

“十九大精神如一杯温暖的茶水,浸润每个审计人的心田,十九大精神如一盏明灯,照亮每个审计人的心头,十九大光辉如一缕阳光,撒满审计机关的每一个角落”,来自张家界审计局的选手姚妮贞结合本职工作对十九大的理解。

审计人是绝对忠诚的卫士,审计人是敢于担当的勇士,审计人是甘于奉献的战士”,来自长沙市审计局的选手张梦华对新时代审计人的正确定位。

“新的时代产生新的思想,新的思想引领新的目标,新的目标开启新的征程,新的征程激发我们新的风貌和新的作为。让我们在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立足本职、面向未来,为了审计事业的科学发展和美好明天努力奋斗”,来自厅审计科研培训所的选手张成代表全体审计人的铮铮誓言。

一个选手,就是一面旗帜,代表的是我们全省审计机关各个单位的整体形象和良好素质;一个作品,就是一种共鸣,见证的是我们广大审计人积极参与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的生动实践;一个声音,就是一首赞歌,展现的是我们广大审计人勤学好思、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演讲比赛充分展现了全省审计系统干部进一步坚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的信心和决心,活动现场气氛高涨。

经过评委现场评分,来自湘潭市审计局办公室主任覃霞,娄底市双峰县审计局科员肖艳,张家界审计局综合计划科副科长姚妮贞及省厅机关资源环保审计处科员曾铖四名同志获得一等奖,其它选手分别获得二、三等奖及纪念奖。


通过这次比赛以赛促学、以学促行,在全省审计机关进一步掀起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效,务实创新,奋发有为,真抓实干,推动全省审计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黄冈)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全省审计机关举行主题演讲比赛

10105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