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人大常委会提出:要着力构建审计整改长效机制,防止屡审屡犯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8年01月09日 00:00 【字体:
  

近日,长沙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一次会议,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在会议上作了《关于2016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指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市财政、环保等7个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了审计整改情况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对7个部门审计整改情况进了分组审议及满意度测评,并提出了审议意见。

会议认为,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督促被审计单位加大审计整改力度,切实提升审计整改到位率,审计整改工作报告内容详实、重点突出,不隐瞒、不回避,进一步凸显出从严从实抓整改的决心和担当。经与会委员测评,市财政、环保等7个部门的审计整改情况测评满意度为100% 

会议提出,在下阶段工作中,市人民政府要着力研究构建审计整改长效机制,防止屡审屡犯;要进一步强化审计在促进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推进法治、维护民生、惩治腐败、防范风险等方面发挥作用,要创新审计监督方式,强化审计成果运用,更加有效地发挥审计的监督作用。(供稿人:喻平;审批领导:曹旨) 


长沙市人大常委会提出:要着力构建审计整改长效机制,防止屡审屡犯

10105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