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以市长交办函形式狠抓审计问题整改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8年03月12日 00:00 【字体:
  

 

 

近日,湘潭市政府召开上级巡视、环保督察和审计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会,市委副书记、市长谈文胜专题听取了审计署对我省政策跟踪审计审计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以市长交办函形式狠抓审计问题整改,并提出了“六真”要求。

一是精神要真领会。谈文胜传达了许达哲省长在市州长专题视频会上讲话的精神,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领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履行好整改的政治责任。

二是认识要真增强。谈文胜要求,一定要按照新时代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树牢“四个意识”,克服固有思维定式和困难,站在落实党中央决策的高度,站在打好三大攻坚战的高度,切实抓好整改工作。

三是整改要真到位。会议发出了整改任务交办书,要求对号问题逐一对标整改,主管部门一定要严格把关,不推诿、不抱怨、不搪塞,强化工作措施,全力推动工作,做细做实,不打折扣地抓好问题的整改。

四是工作要真规范。谈文胜指出,要按照党的十九大的精神依法依规依程序办事,以此次整改为契机,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将依法依规依程序办事形成一个常态。

五是领导要真抓实。谈文胜要求,交办的整改问题,党政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什么时候开的会,什么时候做的部署,什么时候做的安排等,都要有原始记录;要订立清单制度,加强督促检查,确保预定的时间完成任务。

六是责任要真落实。谈文胜强调,动员千遍不如追责一个,凡是这次没有整改到位的,就要约谈,对任务确实没有落实的,要从重追责。(供稿人:王海文  审稿领导:康海湘)

 

 


湘潭:以市长交办函形式狠抓审计问题整改

10105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