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审计厅召开2018年度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8年04月28日 00:00 【字体:
  
 
 

(图为厅机关各单位向厅党组递交党风廉政责任状和安全生产综合治理责任状

4月25日,湖南省审计厅召开2018年度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省纪委常委黄立峰到会指导,厅党组书记、厅长胡章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张晓菊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小华宣读通报,省纪委驻厅纪检组、厅党组成员曾市南就2018年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黄立峰充分肯定了全省审计机关近年来的工作,特别是在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中发挥了审计监督的独特专业优势,对于发现和移送问题线索、协助纪委办案和对行政权力的监督制约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她指出,全省审计机关要深刻领会贯彻中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是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发挥监督利剑作用的需要以及建设一支高素质审计干部队伍的根本;各级审计机关党组要强化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抓好从严治党是本职、不抓从严治党是失职的观念,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突出标本兼治,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派驻纪检组要履行监督职责,强化对政治建设落实情况、各级审计机关党组履行主体责任、审计权力运行的监督,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自身建设,为打造审计铁军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胡章胜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审计机关作为监督者,廉政建设的标准要更高、要求要更严一要保持战略定力,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干部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的判断上来,把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与坚定。二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到行动上,着力营造审计机关良好的政治生态。三要加强全省审计机关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约法三章”新要求,审计工作“八不准”和审计机关“两个必须、四个严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驰而不息地推进正风肃纪。四要切实把握审计机关履职特点,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盯紧审计一线、审计组等关键环节,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五要充分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努力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抓好案件线索移送,发挥好审计反腐败的利剑作用。

王小华通报了宁远县原审计局局长朱庆元严重违纪案件,理想信念动摇、对党不忠诚、特权思想严重三个方面分析了朱庆元走上违法违纪道路的原因,并从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必须健全内控机制,必须抓住关键少数,必须加强纪律建设四个方面对全省审计干部进行了教育警示

曾市南总结回顾了2017年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2018年工作任务进行具体部署。要求,2018年全省审计机关要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新时期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的决策部署,按照省纪委三次全会和全省审计工作会议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审”,为打造审计铁军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一是围绕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纪律,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持续净化审计机关政治生态,坚决反对违反政治纪律的行为二是围绕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积极担当审计监督使命,强化问责三是围绕纪律建设,紧盯关键领域,坚持问题导向,深化纪律教育四要围绕作风建设,开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监督检查,深化“涉砂涉矿”“涉金融”等专项治理,加强对审计现场作风监督五要形成党组、驻厅纪检组、机关纪委的监督合力,画好同心圆

会上,厅机关各单位还向厅党组递交了党风廉政责任状和安全生产综合治理责任状。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省纪委驻厅纪检组全体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州审计机关、县市区审计机关全体人员,市州、县市区纪委派驻审计机关的纪检组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张景珣)

 


湖南省审计厅召开2018年度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10105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