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委常委会议首次议定通过2018年度审计项目计划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8年05月07日 00:00 【字体:
  

日前,永州市召开第十一次市委常委会议,审议并通过2018年度审计项目计划。此前,该计划已经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这是该市首次将审计年度计划任务相继纳入市政府常务会议和市委常委会议审议范畴。

永州市审计机关始终把审计工作摆在改革发展大局中去考量、谋划和推动,紧扣党委政府工作中心,围绕落地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及各项重点工作,严格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重点在政策跟踪审计、财政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投资审计和民生资金审计等方面持续发力,取得明显成效。去年以来,该市审计机关共对439个单位进行了审计和调查,查出违规问题金额14.1亿元,审计促进增收节支12.7亿元,挽回(避免)损失0.62亿元,移送处理事项17件,推动有关部门完善管理制度110余项,为推动政策落实、维护经济安全、保障改善民生和促进反腐倡廉建设做出积极贡献,审计服务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效用进一步彰显。

永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工作,主要领导多次听取工作汇报,不定期研究解决审计工作存在的困难问题,时常过问调度审计进展情况,并提出具体要求,促进审计更好地发挥监督服务职能作用。此次将2018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纳入市政府常务会、市委常委会审议内容,是该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体现了永州市委市政府对审计工作领导的重视与加强,对进一步强化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提升审计工作层次水平,更好地服务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同时,该市政府常务会议和市委常委会议进一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强化接受监督的意识,特别是审计项目计划中涉及的县区和单位要自觉接受、全力配合审计。审计部门要发挥审计监督的利剑作用,与纪检、监察、巡察等监督职能深度融合起来,加强专项审计和重点工作综合审计,努力在更高层次发挥审计监督的职能作用。(供稿:张造国  审批:雷玖夏)


永州市委常委会议首次议定通过2018年度审计项目计划

1010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