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审计厅扶贫工作“双喜临门”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8年05月25日 00:00 【字体:
  

顽石遍野的甘棠镇祠堂湾村。

 石山间的芍药花海一角。

近日,从湖南省扶贫工作暨作风建设年动员大会传来喜讯,省审计厅驻双峰县甘棠镇祠堂湾村工作队被评为“2015-2017年省派驻村帮扶先进工作队”,队长王惠春被评为“2015-2017年省派驻村帮扶工作优秀驻村干部”。这是该厅派出的驻村工作队第13次获表彰,也是对本届工作队3年来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充分肯定。

省审计厅对口帮扶的甘棠镇祠堂湾村该镇最偏远的山村,石漠化严重,生产生活条件较差,全村12个村民小组286户1169人,建档立卡贫困户87户218人。2015年,湖南省审计厅帮扶工作队进村后,精准识贫、精准施策,短短3年,村情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顺利实现整村脱贫:整修山塘、修通便道,出行难和饮水争斗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因地制宜引进红心猕猴桃、宁乡白猪等特色产业,培育牡丹芍药中药材、黄鹂芽茶、油茶林等传统产业,多产业促进村民增收。同时,开发顽石资源,兴起“石林”农家游热;村部文化广场建成,举办首届农民艺术节,不断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

今年4月份,双峰甘棠首届芍药花旅游文化节在祠堂湾村开幕。节会期间,600多亩芍药花在山间竞相绽放,引得游客纷至沓来,石山变身花海,同时也成就了村民的“绿色银行”和脱贫致富的“快速通道”,引来湖南卫视、《湖南日报》等重要媒体纷纷报道,曾经无人问津的穷山村成了脱贫摘帽的美丽乡村,村民们过上了以前想也不敢想的幸福生活。(黎春香)


湖南省审计厅扶贫工作“双喜临门”

10105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