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审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18年第五次集中学习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8年06月11日 00:00 【字体:
  

按照学习计划安排,6月8日,湖南省审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了2018年度第5次集中理论学习。这次学习主要采取专家授课、学习文件和讨论交流的方式进行。

上午,全省审计机关干部集中收看了审计署第三期“审计大讲堂”--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作的《科技前沿与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报告。报告针对性、指导性、实用性都很强,在全省审计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共鸣。广大干部职工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内容为新时期审计干部学习科技前沿理论知识打开了一扇窗户,增进干部开阔视野、启发思维、增长才干,听了国家创新体系建设报告,对中国的自主创新体系有了更为清醒的认识,也进一步增强了对国家创新体系促进经济发展的信心。

下午,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在家的厅领导、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省纪委驻厅纪检监察负责人,以及各市州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并交流了学习体会。厅党组书记、厅长胡章胜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胡泽君审计长在审计署党组中心组2018年第二季度学习(扩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受厅党组委托,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张晓菊宣读了《中共湖南省审计厅党组关于组织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的方案》,并对纪律作风整治月活动进行了专题部署。会上,3名厅领导、5名市州审计局局长、3名处室负责人作了中心交流发言。   

会议明确,全省审计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开展学习讨论,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审计工作实践,推动审计工作创新发展

会议强调,全省审计机关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在四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落实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二是在履职担当上下功夫。要更好地担负起审计的职责和使命,当前要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强审计监督,切实加大扶贫审计、政府隐性债务审计、生态环保审计以及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的力度,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审计监督的职能作用。三是在改革创新上下功夫。要按照中央的要求,抓好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强化上级审计机关对下级审计机关的领导,创新组织方式,积极运用计算机技术开展大数据审计,进一步提升审计效能。四是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立”要求,加强审计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审计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当前要按照审计署关于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要求,推动全省审计机关作风建设从严从紧从实、落实落细落小。黄冈)


湖南省审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18年第五次集中学习

10105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