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人大常委会高度评价财政审计工作报告:审计范围有拓展 作用发挥更显著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8年06月27日 00:00 【字体:
  

 

626日,株洲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通过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对审计工作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会议认为,2017年,市人民政府及财税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及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有关决议,深入贯彻落实《预算法》,坚持稳中求进、进中争先工作总基调,积极推进财政管理体制改革,保障了重点领域资金需求,财政收入和质量稳步提升,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较好,较好完成了市人大批准的市本级预算。

市审计局依法独立开展审计监督,重点关注了市本级预算分配和管理、预算收入征管、资金安全和绩效、政府债务管理、决算(草案)编制等情况;在全面完成常规审计的同时,还不断扩大了审计覆盖面,无论是在单位数量还是资金总量方面,都有明显增加。尤其是在专项资金绩效情况、厘清政府债务情况、造价信息编制发布情况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深度挖掘了很多在体制、机制和制度方面的问题,并注重用事实和数据说话,为人大加强财政预算审查和监督提供了充分的信息和参考依据。

会议要求,市人民政府及各预算执行部门要认真采纳市人大常委会提出的建议和意见,特别是对审计指出的问题,要进一步完善审计整改机制,市政府要大力督促,责成相关部门严格问责,问题所在单位切实加强整改,尤其是对一些屡审屡犯的问题必须坚决整改到位;市人大将进一步加大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跟踪力度,拟在10月召开市人大常务会听取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报告,对整改单位的整改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剑波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作表态发言。何剑波指出:市政府将坚决按照市人大常委会的审议意见,抓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突出解决屡查屡犯的问题,注重整章建制,靠制度管人、管事、管权,并将继续大力支持审计机关依法开展审计监督,有序推进优化审计职责和审计管理体制改革,构建统一、全面和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促进政策落实、推动深化改革、规范权力运行、推进依法行政以及服务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供稿人:刘美飞   审批领导:王小琴)


株洲市人大常委会高度评价财政审计工作报告:审计范围有拓展 作用发挥更显著

10104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