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审计厅机关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表彰大会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8年07月02日 00:00 【字体:
  

不忘初心铭记历史,牢记使命弘扬传统;
      鼓足干劲提升素质,严守纪律谱写新篇。
      6月29日上午,湖南省审计厅机关隆重召开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表彰大会。离退体老领导、老党员,在职的厅领导和干部职工,共计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张晓菊同志主持。会上,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小华同志宣读了《中共湖南省审计厅机关委员会关于表彰2018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厅领导为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颁了奖。
      厅党组书记、厅长胡章胜同志作了讲话并上党课,他以“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审计使命”为题,从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审计人的使命有哪些、如何做到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审计使命等三个方面,与同志们进行交流。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的“恒心”,就是坚定不移永远跟党走的“忠心”,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诚心”,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他谈到,审计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党的领导下,审计在我们党建立政权和巩固政权过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重大成就。在我们党建立政权的过程中,审计工作的主要职责使命就是确保武装斗争所需的大量经费能够真正有效用于革命战争。1949年至1981年,我国虽然没有组建专门的审计机关,但我们党对财务收支的监督一刻也没有停止过,审计工作的主要职责使命就是寓监督于财政管理之中。1982年至党的十八大之前,社会主义审计制度逐步建立和完善,审计工作的主要职责使命就是监督财政财务收支的真实性、合法性和有效性。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中央审计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事业进入新时代,审计工作的主要职责使命就是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他强调,作为审计机关的党员干部,必须明白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理所当然要做到不忘入党初心;必须明白我们是审计人,理所当然要牢记审计使命。要按照总书记提出的“三立”要求,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会议还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全国上下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过去的一年,是喜逢盛世的一年。中共中央决定成立中央审计委员会,并由习近平同志亲自担任第一任主任,这是新时代审计机关浓墨重彩走上历史舞台的恢宏壮举。过去的一年,是丰收硕果的一年。机关全体同志在厅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一个根本、二个争当、三个打造、四个一流、五个审计”的文明创建工作理念,第3次摘得“全国文明单位”桂冠,同时获评湖南省绩效评估“优秀单位”、“全省政务公开工作先进单位”等10多项荣誉。
      会议就今后的工作统一了三点思想认识:一是不忘入党初心,坚定政治信仰。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学习使党支部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全体党员也要认真抓好学习领会,要进一步理解和认知入党的初心,要不断增强政治素养,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严守党纪,勤勉敬业,尽职尽责,要营造上上下下一切为了审计、一切服务审计、努力推动审计事业发展的浓厚氛围。二是牢记审计使命,提升能力素质。要做到有本事、强本领,要“手握金刚钻,能揽瓷器活”。要不断提升能力素质,把学习作为第一要务,努力养成自觉学习、勤奋学习的好习惯,积极向书本学、向领导学、向身边的同志学,除了学习审计业务知识外,还要努力学习科学理论、现代科技和管理知识,广泛涉猎哲学、经济和历史知识,学习领导和身边同志的好思想、好作风、好方法、好经验,不断增强综合素质,丰富实践工作经验。要坚持把实践锻炼作为提高素质能力的重要平台,立足工作岗位加强研究磨练。三是重实干守纪律,培养优良作风。每一名党员干部无论职位高低,都是审计机关建设全局中的一颗颗小螺丝钉,在其中起着相当重要的作用,应充分认清肩负的职责,自觉把审计工作当事业干,踏踏实实干好每一项工作、办好每一件事情,在完成各类审计项目中,努力实现“双争”(争当“优秀主审”、争做“得力协审”)。在每一次审计任务执行中,锻炼硬功,全面提升能力素质。努力在真抓实干中有所作为,不断创造新的审计工作业绩。同时,要严格遵守国家的各项法纪法规,遵守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做到“两个必须”、“四个严禁”,坚守好共产党人的精神底线、道德红线,始终不被围猎。
      通过会议,提振了大家的精气神,与会党员们纷纷表示:说一千,道一万,不如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定会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审计使命,齐心协力,克服困难,乘势而上,全面完成各项工作目标,再登新台阶,再创新佳绩、再做新贡献!(陈滔)


湖南省审计厅机关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表彰大会

10104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