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整改 举一反三 长沙市出台系列制度强化国有企业监管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8年07月05日 00:00 【字体:
  

 

去年以来,长沙市政府以该市城市建设开发公司(以下简称城开公司)审计整改为契机,精心研究、举一反三,出台系列制度完善国有企业监督。

2016年下半年,该市审计局对市属国有企业城开公司进行了审计,就该公司在土地开发、项目建设、对外投资、经费开支、薪酬支出等方面存在的违规违纪问题移送案件线索4起,7人被立案查处,其中6人被给予开除党籍处分,6人因涉嫌违法犯罪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引起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市政府多次组织审计、住建、国资等有关部门现场调研、召开专题会议,多方位、多手段督促建发集团、城开公司落实审计整改要求。

在落实整改审计发现的城开公司在土地开发、项目建设、对外投资、经费开支、薪酬支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时,长沙市政府以解剖麻雀的精神,举一反三,对相关企业共性问题进行汇总研究,出台了《长沙市市属国有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暂行办法》(长办发〔2017〕18号)、《长沙市国有资本权益变动管理办法》(长政办发〔2017〕59号)、《长沙市市属国家出资企业发展战略与规划管理暂行办法》(长政办发〔2018〕2号),对企业战略发展、项目决策、开发建设、资本运作、运营管理方面进行了全面规范;出台了《长沙市市属经营类国有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暂行办法》(长政办发〔2017〕32号)、《长沙市市属经营类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暂行办法》(长政办发〔2017〕31号)、《长沙市市管国有企业负责人履职待遇业务支出管理暂行办法》(长办发〔2017〕15号),进一步健全了国有企业负责人业绩考核、薪酬、履职待遇等方面制度。(撰稿人:胡文瑛审批领导:曹旨)


重视整改 举一反三 长沙市出台系列制度强化国有企业监管

10104989